— 学医救不了国服 —

喜闻中国不再举办COC

我想说 干得漂亮!
CSU这波操作就非常非常稳!!

众所周知花滑是一个主观因素强烈的项目
场地 气氛 冰场感觉 观众互动 观众喜好 都会成为裁判考量的对象。

ISU大会改规则后,花滑的一切都要从新洗牌,剑指2022的过程中,适应规则是第一位的,适应场馆就是第二位的。

从天天的角度来说,如何最好的适应规则?不是在家里接受“主场优势”的洗脑,相反应该去国际上多多体会国际裁判的“客观”评判。
而如何最好的适应场馆?哦不好意思,首体就是我们花滑队的训练场,观众就是中国人。
中国人的特性——无条件支持我们本国的选手。

所以这一波操作,在备战2022的过程中,对天天来说毫无影响。唯一被大家诟病的大概就是在大奖赛系列下赛季中无法参加两站比赛和总决赛。

恕我直言,GPF的积分并不是最高的。世锦赛和奥运会积分第一高,其次是各大洲锦标赛,such as欧锦赛,四大洲,亚冬会等。其次才是GPF。
而且GPF的参赛跟世锦赛排名直接挂钩。那也就是说,只要你世锦赛考好了,其他的东西都会有,包括排名,积分等等。

那我们何必如此在意GPF呢?只要拿下世锦赛和四大洲就很稳了,一个赛季的GP系列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那么再考虑外国选手。这波操作带来的是什么呢?

京张周期没有机会每年来中国适应场馆。(If真的变成COK了的话)

这对于我国选手简直是一个天大的利好消息。


来首体参赛,意味着各国选手都可以在京张周期之初来体验首体的气氛,来感受中国的观众喜好,进而在2022年为观众们量身定制节目。
或者是更加适应冰场,适应首体整个设备等等。

虽然这样看似比较公平,但是可惜了,国际赛场上什么时候讲过公平?
平昌冬奥会的场馆在奥运之前不也是只在四大洲上开放过一次吗?我们又何必要如此牺牲小我成全所谓“大我”?


所以要我说,这次的决定,既能表达抗议,也能给我们的运动员带来实际的隐形优势,除了损失了一些“脸面”,好处是实打实的。
跟多年前的国乒一个路线:不多参加比赛,但是每逢大赛必定包揽全部。虽然操作很骚很不要脸,但是实际好处一点也没少。


你看,现在有人骂当年的国乒吗?

所以我觉得,CSU终于办了个好事哇!

评论(20)
热度(189)

2018-06-13

189  

标签

金博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