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医救不了国服 —

明天(好吧今天 准确来说)要考高代,我在这里被LALA LAND再次感动的稀里哗啦


其实要不是因为晚会的节目选了LA LA LAND的歌,我可能要快一年没再听过这些歌了…但是旋律一响起,就能感觉到那种震撼。


这部电影改变了我太多。太多了。很多人觉得它无趣,枯燥,好莱坞的典型艺术片。但是我把它当作我心中目前的最佳。

最美不过相识,最虐不过回忆。平衡真实和虚幻,遗憾和圆满。导演做到了极致。


我记得第一遍看完,我有一种密密匝匝的疼感,但是却说不出来。同去的人却是很平淡的,发表了一下事业和爱情不能双丰收啊这种的慨叹。我觉得不是这样的,不是这个让我痛。但是我也说不出来。


二刷还是三刷以后,一个瞬间我突然悟了。这个电影最让我痛的是每一幕,每一帧里那种及其现实的虚幻感。Mia一直都穿着最美的连衣裙,Seb一直是温文尔雅的西装,画面和谐美满的让人嫉妒——然后就狠狠砸到了现实的水泥地上。

一个没有四季的地方,一对追求梦想的人,却因为梦想最终分开。

像是,伊甸园都不能保护他们。


这种不可避免的遗憾,痛苦,无奈,以及最后seb的那段幻想。太痛了。

评论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