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医救不了国服 —

8.15 竟然已经月中了

竟然还真是事关蔡老的😂😂
那这算是大事…
换回688也没用,蔡老这个职位更像是个虚职。蔡老在上面干了多少年,623以后你见过他发声吗,有影响吗?从前他能护得住,现在啊不行了…他说的话已经没有往常那么有力量了…
制度已经变了。大家长制短时间内是一去不复返了。

而且说实话,苟局如果真的问题很大,两次巡视早就下马了…他之所以没事正因为是上面授意他这么搞的。所以骂他,没意思。也没意义。
当国家经济政治面临高风险时,体育不算个事。活下来要紧还是享受要紧,大家心里都有数。面对此景我们也只能是叹息。

但这个调动(if属实)还是释放出了很积极的信号的。国家允许参加623的人重新做人了。秦指导被邀请回北京队参与规划龙哥的比赛安排,688这个调动(名义上还是升职呢),邱哥回女队(但是邱哥参加没有啊…不记得了),可能下一步琳酱他们也会有新的安排。回到国家队,秦指导可能性很低了…毕竟是在他当政期间出了事,换做我我也不会再信任了,但是其他教练员,要看他们的态度了,不是不可能回归。


我一直不愿意谈623这个事。我当时其实就是从这里入坑的,觉得他们团结,热血,反抗黑暗。但随着时间推移,再看这个事情,从理性来说,有很大的问题。从情感上,也有问题。
最重要的是,它负面影响很大,容易被其他势力所用成为攻击、把控舆论的推手。当时著名的一些话包括有,“没有688就没有乒乓球的任何成绩”,甚至有上升到了“这种事情都能发生国将不国”的表述。
这是很危险的。这有上升成政治运动的风险,已经超脱了体育界,而你无法确定政治运动背后到底是什么。我们只是普通人,正因为普通,容易被带节奏,尤其是当你的情感已经被煽动后。所以从理智上来说,这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当时球队的教练员,不应该同意他们这样的举动。反抗可以有其他形式,但是这种给无形的敌人递刀的方式,是绝对会被封杀的。
当时球队拥有粉丝最多的人中(加上女队),有两人参加三人没有参加(科宁枣)。我不知道是出于情感因素还是出于清醒的认知,他们的抽身事外让整个事情有了转机的可能。一旦这三家粉丝下水(尤其是某蝶),后果不堪设想、舆论将不可控制(老张的粉丝大概等于宁队大蟒粉丝数总和吧,上次我看的时候是这样)。
如果只是巧合,那没有研究意义。但如果是因为他们自主的选择,那我就更要怀疑623这个事情的背后到底是什么人在推手。有人选择了不去而有人选择了去,有人避开了风险而有人牺牲了自己的执教生涯。这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不得而知。

但相信,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谁会从扳倒体总里得到利益,谁就可能是那个幕后推手。

评论(5)
热度(3)

2018-08-1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