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医救不了国服 —

从退坑到“真香”

上一次传出不外训消息的时候,我和猪太正好在聊天。我们不约而同的传达了“如果真是因为他自己害怕外训而不去的,我们就脱粉”的意愿。


然而消息一再传来,心像是坐上了过山车,只要有蛛丝马迹也要推理出个水落石出。

再到后来,我们俩都累了,老年人准备安安心心等官宣了,不再折磨自己了。


眼看着舆论一点点偏向不外训,出乎我自己的意料,我其实远没有我想象中的失望和愤怒。甚至于到现在,我可以说一句“真香”。




首先是,客观陈述TCC的情况,bo基本上是网罗了天下英才于他手中。这从某种意义上是好事,但是也可能不那么好——选手们上的都是一样的课,如果出现什么漏洞,会不会造成一熊熊一窝的情况?

而且同一个团队的训练,会不会出现风格雷同的情况?花滑主观性那么强,会不会直接被ISU一网打尽呢?这是我得知梅娃也要去的时候,一个很大的忧虑。虽然不一定就会成真,但是不去外训,也算是规避了这个风险。


其次是,我们不是他。目前的舆论方向指向的是他自己不愿去。我愿意相信他是因为其他为自己职业生涯负责的原因而选择了不去。如果纯粹是因为想家等等幼稚的理由,那我也无话可说,本赛季的成绩自会打脸。

有的经验别人说再多,他也无法理解的。有些坑就是要自己跳过才能知道怎么爬出来,实践才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


我从不怀疑中国运动员抗击打,抗压的能力。有些路也许注定是要自己走,抄近道也没有用。何况这条近道也不一定就是登基的花路。

如果他自己想好了,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我能做的没有其他,只有相信他能解决路上的困难,给予他精神上最大的支持。仅此而已。


运动员跟粉丝之间的关系最为简单,因为他的一切成绩跟粉丝无关。有没有粉丝,都是他自己去做体能,自己去滑冰,自己去比赛。你看与不看,不影响他的成绩和成就。这是我想声明的。

因此,不要觉得你的去留会造成什么影响,毕竟我们不是他的金主爸爸。他的金主只能是他自己。


所以如果你真的喜欢他,就相信他能跨越千山万水到达彼岸;如果你因为此事不喜欢他了,觉得他没有体育精神,我觉得很正常。我真诚的祝你在其他坑中能快乐幸福。


就这样。我是“真香”了,各位可以自便。


而且其实到现在为止,也没有明确说就不去外训了。所以还是要等官宣的!



评论(13)
热度(25)

2018-07-09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