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医救不了国服 —

7.2疑惑


其实这周正在考试 理论上我不该瞎想的orz

但是很不巧的刚刚看到了很多关于rps本身的讨论……

然后就有一些疑惑了。我觉得我的rps观好像跟大家差距很大啊?


1 rps什么时候be

常人观点是:结婚或公布恋情,或者是慢慢远了感情淡了蒸煮自己撕cp了

我的观点:情谊外人无法揣测(黑箱理论),发糖发刀都OK,我萌啥情谊是我的事,跟蒸煮无关(所以现实情况下我一般是双担),只要还联系没撕逼就不be。


2 rps文学创作的边界

常人观点:不能写死亡 不能写已婚离婚一方生子等

我的观点:只要不是涉嫌诅咒diss蒸煮,不是完整映射现实世界,不带跟蒸煮之间的情谊无关的人员出场,其他情节创造只要是合乎文学作品需求的,都可以出现。
好的文学作品只要情节需要,我觉得在不背德的基础上任何情节都可以。



然后看了大众观点以后我就彻底confused了…是不是我真的有问题啊🤨



9:40的更新

刚去跟闺蜜聊了聊 虽然她没入过rps 但是也给了我一些启迪


我觉得是抽离度的问题。

来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吧,我第一对cp是锤基,但是我喜欢的基妹其实是基于官方形象提取出来的另一个形象,还加上了很多我自己设定的label,比如说北欧神话里的火神啊等等… 

4年以后看,跟官方设定的那个基,以及目前锤基圈广泛同意的基妹形象完全的不同…

所以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抽离形象的人。


这个习惯带到了rps。名字变成了一个代号,我喜欢的蒸煮其实是一个我自己想象的人。这一认识在彻底入坑后开始形成,在看文中不断被强化,直到形成一个DIY形象…然后从那一天开始,真人和我同人里看到的这个人就彻底抽离了。

从此官方发糖归发糖,我从官方行为中按照我心中蒸煮的形象去提取糖和刀(当然某种情况下也会修改这个形象);同人和官方从此两不误了。

我可以喜欢蒸煮也同时喜欢自己定义的这个人。这是不同维度的欣赏——正主是现实中的伟大,同人是虚幻中的完满(或者是真实吧,毕竟我喜欢的形象里基本都是有缺点的…)



这是我萌rps的方式。可能是太佛了吧🤨🌝




评论(10)
热度(6)

2018-07-0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