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医救不了国服 —

【锤基】You lost me again

Seeggy:

贱虫那篇大壮让我中旬和他一起发所以绝对不是我的错【你】先给锤基的脑洞给你们开开胃?慈父版Odin有,洗白基妹萌萌哒!

简直ooc不能忍,你们就将就着看吧。【摊手】

————————————————————————

  你们说这会不会变成长篇?接雷神2

  

       空旷。

  刺眼。

  Loki认得这里——至高无上的众神之父沉睡的地方。而现在,他就躺在这里,Loki的记忆还停留在他闭上眼后听到的Thor和那个名叫Jane的中庭女人离开时鞋子和砂石摩擦产生的令人难受的声音。

  Thor放弃他了。

  又一次的——

  尽管他不停的道歉,希望至少在他死后能够和Frigga被葬同一片海。

  他并不惊讶,早就料到了,Thor爱那个中庭女人,加上当时的情形,带上他的尸体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就是现实。

  尽管Loki心里还有一丝丝Thor会带走他的幻想,但现实却狠狠地给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一如那个中庭女人,他未来的嫂子给他的那一巴掌一样响亮,疼痛。

  Loki完完全全的清醒了。

  他远比不上她。

  只是想明白了这么简单的一句话,Loki的胸口却疼得发紧——或许是伤口还没好而已。

  “你的治疗远比不上母亲。All father。”

  他抬头看着一直守护着他的众神之父,语气一如既往的嘲讽,却没平时那么有力,他才复活,并没有很多精力。

  “Loki,谢谢你。”众神之父沉默了片刻,最终还是开了口,这句话却让Loki笑出了声。

  接着他敛了笑容∶“我只是为了复仇而已,他们杀了Frigga,所以他们不能活着,仅此而已。”

  Odin沉默了,他叹了口气。在Loki复活期间,他想了很多。关于Loki,关于Thor,关于Frigga,关于Asgard,关于整个九界。

  想了他对Thor的偏袒,想了被毒蛇一般的嫉妒吞噬得像个魔鬼的Loki,想到了疼爱Loki的Frigga落下的眼泪,想到了Thor在看着Loki落下彩虹桥时撕心裂肺的声音。

  Loki确实罪大恶极。

  而他自己又何尝不是?

  论因果关系,可以追溯到远古诸神创造九界,然而,Loki完全被邪恶吞噬的的确确的,有很大一部分责任在他。无所不能的众神之父老了,他看到了许多人的过错,包括他自己的。

  “我很后悔,Loki。为我所做的。”他闭上了眼。

  Loki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从未忏悔过的Odin,然后他笑了,笑得讽刺∶“后悔收养了我?还是复活了我?这可不像你会说的话,All father。”

  Odin没有理会银舌头的冷嘲热讽。

  “我想,你确实可以做得很好,Loki,你生来为王。”Loki的笑容因为这句话僵在了脸上,“你可以学习如何成为明君,你是我的儿子,Loki,你永远都是我的儿子。或许曾经的我爱Thor胜过爱你,但你还是得知道,我爱你,我的孩子。”Loki不再笑,没有任何表情,深邃的绿眸就那么盯着Odin,认真地听着众神之父的话,什么也没有做。“你这次的所作所为完全可以将功补过,我会宣告释放你,你依旧是Asgard的二皇子——”

  “我恨你,All father。”Loki盯着苍老Odin,看着众神之父的眼眸一点一点的黯淡下去,他露出一个胜利的笑容,他张张嘴,接着说道∶“我恨你,一如我爱你,father。”对于说谎成性的邪神来说,爱并不难说出口,但发自真心的爱,他只说出过三次。

  我爱你,母亲。

  我爱你,父亲。

  以及那句被愚蠢的兄长当成玩笑,他也只能装作是玩笑的,我爱你。

  “我从来不想要王位,我只是想让你平等待我,如同对待Thor一样。现在”他摊手,“我的愿望实现了,这就够了。”他要的不多,真的一点都不多,他只是想听Odin对他说一句爱,仅此而已。

  “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要了,父亲。”他还是开口叫了父亲,“我不想再见到他,或是和他有关的任何人,他认为我死了,那么我就死了吧。”

  “你不能躲他一辈子,孩子。”众神之父又怎么看不出小儿子的心思,他并不担心两人在一起会带来的问题,他担心的是Loki,早就被伤得遍体鳞伤的邪神不知还能不能受到再一次的伤害,众神之父叹了口气∶“你不愿见他就不见吧。你有什么打算?”

  “谢谢你,父亲,”Loki低下头,绕着自己的手指,沉思了片刻然后抬起头,“我想我可以去中庭散散心——他不会注意到我的。”

  “如你所愿,我的儿子。”

  

  Loki总是很聪明,加上Odin的支持,生活在纽约的他却从未被Thor发现,他看到那个提着雷神之锤的人一次又一次地从天空飞过,却只是看着,什么也没做。没有像以前那样在雷神之锤上做一些奇怪的法术,也没有在飞行的Thor上方传送一些Asgard特产的巨型怪物。

  他低头收拾好手里的画具,他开始学着融入中庭人的生活,说来可笑,他嗤之以鼻的蝼蚁的一些玩意儿确实令他着迷,音乐,艺术,文字,这些对他来说就像是中庭特有的魔法。Asgard的小王子很聪明,他学得很快。至少现在,他能够通过谱曲,绘画和写作来维持一定的收入,而不是靠着Odin每个月的生活费过日子。无论在哪他总能够照顾好自己,这让Odin很是欣慰。

  他不再使用神力,就算Odin没有限制他,他知道那座在纽约上空隐藏着的飞行物能够检测到他的魔法波动,所以他从未用过魔法。但神域人的学习速度总是很快,写字,绘画,谱曲,他总能快人很多倍。

  但让他满意地作品并没有多少。

  他能够想象并绘画出来的,只有Asgard的日出日落,四勇士和Thor出征时英勇的背影,以及母亲慈祥的笑容。无一例外的,这些都是他优秀的作品。

  “你可以试着展示给他们看,我的孩子。”Odin的幻影出现在他的面前,众神之父倒是有很多方法干扰神盾局的检测,但对Loki并不实用。

  “他可能会看到,父亲,我不想冒这个险只是为了一笔小小的收入。”他停下手中的画笔,他正在画总是面无表情的海姆达尔,九界的守护者,他的上一副作品是彩虹桥,断掉的彩虹桥。

  Odin摇了摇头∶“我想他不会看到的,孩子,你难道还不了解他吗?”对,Thor从不对这些感兴趣。Loki蹙眉想了想∶“我会考虑的,父亲,现在,你想要来一杯中庭的热牛奶吗?我想你会喜欢的。”

  “当然,作为一个老年人,我确实该学会喝牛奶了,是吗?”Odin开始学会开玩笑,丧妻之痛让他想要加倍地疼爱自己的孩子。

  “哦,不,父亲,你并不算很老,你看我还没成年呢,不是吗?”Loki对于Odin的调侃只是笑了笑,“你还可以再活个几百万年然后和母亲在英灵殿相遇。”

  “如果不是因为你们,我的儿子们,我可不愿意等几百万年。”

  “我敢肯定,如果您这就去见母亲的话,就算是温文尔雅的她也一定会给您一巴掌的。”

  “你是她亲手带大的,你这么说的话,我想没错了。”Odin摸摸自己的脸颊,这么笑着。

  “所以你只能再被我烦几百万年了。”

  “那我得拜托我的儿子不要捅出什么大篓子才好。”

  Loki眨眨眼,笑得很顽皮,就像是在告诉Odin他正在准备恶作剧一样。

  他最后还是没忍住,剪掉了Odin的一大截胡子,看着Odin气急败坏直跺脚的样子,他很没气质地在沙发上笑得东倒西歪。

  “哦,拜托,父亲,您不留胡子的样子可是帅气很多。况且,他们还会再长回来的,不是吗?”

  Odin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

  这是他的补偿,Loki的童年或许充满了母爱,却缺少父爱,他是在补偿少年来欠Loki的爱。看着小儿子再次露出真心的笑容,Odin认为胡子什么的并不重要——不过编一个让众神信服的理由还是有些难度的,毕竟没人能够动众神之父的胡子。

  

  Odin离开后Loki收拾好茶几上的杯子,看着角落里自己最为优秀的作品,开始考虑起Odin的提议。

  或许他可以为母亲画一套画。

  他这么想着,

  就算是为了纪念母亲。

  对于Frigga的死,Loki总是有一个心结,他需要释放,所以他选择了将画公开,他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他的母亲,就算只是单纯的欣赏Frigga的美貌也好,他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他母亲的存在,像是只有这样,他才能吊唁Frigga一样。

  当然,他自然不会用Loki这个名字。

  他叫自己Newborn。

  新生,或许是为了自己的改变或许是为了和过去告别,他用这绕口的形容词这么称呼自己。

  如他所愿,Thor并没有察觉到他的画。

  然而他忘记了一点,Thor并不是一个人在生活,他还有一群复仇者队友,比如那个曾经想成为画家的美国队长,比如那个总是买些艺术品回家彰显自己多有钱的钢铁侠。

  我真该再把Odin的头发也一起剪掉,看着自己的画被那位金发大胸的男人抱走,Loki再一次对听从Odin建议的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反省。

  

  “嘿,金发大个,你绝对想不到我和Steve在画廊里看到了什么!”Tony.一天不得瑟就难受.Stark这么向队友打着招呼,自从雷神解决了黑暗精灵后,他就一直闷闷不乐的,Steve想这幅画或许能让这个大个子开心一点,于是他把画递给了坐在沙发上发呆的雷神。

  “中庭人眼中的你的母亲,我知道肯定和真人差很多但是——”

  “母亲?”Thor看着画里安静地看书的女人,脱口而出。他呆呆地看着惟妙惟肖的Frigga。就像下一秒画中的女人就会向他微笑着招手并说∶“我的Thor,你也该来看看书了。”

  “还是有一点像吗?那还真是买对了,Steve,或许我们明天可以把别的画一起买回来——”

  “等等,你是说,还有别的画?和这个一样的人?”

  “是的,让我想想,well,听说作者很喜欢北欧神话中的Frigga,所以你知道的——整个画廊,嘿,Thor,你去哪里?”

  “画廊。”

  “老天,你又不认识路!”飞远的雷神自然没有听到他的呼喊。

  Loki靠在酒店的沙发上,他现在不敢回家,天知道那个铁罐人会不会在Thor看到画后立马查出他的公寓,那可一点都不好玩。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