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医救不了国服 —


关于今晚的3000女子接力,看了一位裁判的解读,有一些不成熟的想法。

短道速滑的判罚,固然有硬性标准,但也有一个隐形要素。这个要素在花样滑冰中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那就是第一印象。

拿花滑举🌰。日本一姐宫原知子,节目水平很高。但不幸的是,她在本赛季不知为何给裁判留下了“跳跃存周”的印象。于是本赛季,她的所有跳跃都被严格审查,造成她的技术分忽高忽低。

为什么羽生结弦在奥运赛季采用了两套旧节目?而没有编难度一样,但更美的节目?
这里也有印象的作用。阴阳师和叙一都曾经打破过世界纪录,在yuzu发挥正常的情况下,这套节目的基础分不可能被压分——因为有之前的分数做参考。这样能确保一定的公平性。

综上。印象分很重要。裁判在平昌如此针对中国,甚至是针对手部动作,很可能是之前受到了不正确的暗示,或者是其他的原因,留下了一些带有强烈偏见的印象,而导致了现在这个局面。
甚至,判罚被印象完全左右。

事情发展到现在,希望裁判能排除prejudice,在判罚之前考虑客观真实情况,而不是“啊哈你果然是惯性犯规“。


我觉得这个暗示就是来自于说“该把中国队手给剁了”的韩国网友🙃

评论(14)
热度(50)

2018-02-20

50